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旅扶貧超市正式對外開放
發布時間:2019-08-05 09:3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5

  為充分展示吉林省各市州近年來的扶貧成果,以文旅之力帶動扶貧產業發展,8月2日下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吉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長春市人民政府、新浪集團扶貧合作辦公室吉林分部主辦的吉林省文旅扶貧超市在吉林長春市水文化生態園五號館正式對外開放。

  本次參加吉林省文旅扶貧超市的企業包括龍井市犇福清真肉業有限公司、柳河縣六盤村興旺梅花鹿養殖專業合作社、柳河縣涼水鎮聚源食用菌種植專業合作社、安圖市兩江鎮石人溝村慶源農副產品有限公司等來自吉林省各市州的40余家企業。參展的商品有大米、玉米等五谷雜糧、自然生長、有機種植的瓜果蔬菜等特色農產品,野生的木耳、榛蘑等來自大山的珍品,以及別具一格的手工藝品。

  吉林省文旅扶貧超市展期一直到9月30日,長達兩個月。本次吉林省文旅扶貧超市的開設,為吉林省的特色扶貧產品搭建了展銷平台,推動貧困地區的特色產品走入市場,拓寬貧困戶農產品銷售渠道,將農產品市場需求有效傳導給吉林省貧困地區﹔通過展銷質量好,價格低的特色扶貧產品,吸引老百姓前來消費,以消費扶貧促進貧困群眾增收,拉動貧困地區的經濟增長,調動全社會的力量參與扶貧工作,以文旅之力帶動扶貧產業發展,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