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一堂鄉村課 一把音樂鑰匙
發布時間:2019-11-12 10: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2
  11月7日,吉林省長春市圖書館與“以樂匯友”音樂社群共同推出了“孩子們的音樂課”鄉村支教活動,以音樂為契機,帶孩子們感受音樂的樂趣、領略音樂的魅力,以期為改善孩子們缺少美育資源和接觸樂器機會的狀況貢獻一份力量。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樂團人員及志願者來到了導航上都不好查到的長春市奮進鄉三勝學校。了解學生情況後,志願者開始布置場地。12點30分,所有人員及設備准備就緒,伴著悠揚的樂器合奏,活動准時開始。在樂器的共鳴中,歌手與孩子們一起演唱起《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曲目。演唱結束後,為了讓孩子們更了解樂器,樂手們依次演示如何演奏吉他、電子琴、非洲鼓、口風琴等樂器。樂團成員將帶來的口風琴分發給孩子們,並教授口風琴的一些基本演奏方法、技巧。孩子們臉上始終洋溢著笑容,最後樂隊和孩子們一同演奏了《小星星》《茉莉花》等曲目。
  長春市圖書館與“以樂匯友”社群一起走進這所村部學校,為孩子帶來的不僅是一次特別的音樂課,也不僅是送給孩子一件樂器,更希望送給他們一把“音樂鑰匙”,為他們打開音樂的大門。
  “以樂匯友”是一個公益音樂社群,設立初衷就是想讓更多人體會到音樂的樂趣、享受音樂的益處。他們將把活動所募集的善款,全部用於購買樂器:32鍵口風琴35套、口風笛20套、音樂教材55套、木質沙錘55套。“以樂匯友”社群負責人葛凌宇表示:“我們利用這筆錢,盡量多做一些真正有用的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也得到了社會人士的資助。熱心讀者柳先生是一名資深編輯,聽到了活動信息後,贊助長春市圖書館兩箱畫冊,用於培養孩子對藝術的興趣。
  長春市圖書館近年來全力打造開放型平台,堅持閱讀推廣“走出去”戰略,把高品質活動資源送向基層,推動全民閱讀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張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