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旅展團參展中國昆明國際旅游交易會
發布時間:2019-11-18 11:04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吉林省文旅展團以“雪容融的故鄉在吉林”和“溫暖相約冬季到吉林來玩雪”為主題,11月15日—17日參加在雲南昆明舉辦的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
  吉林展區精心設計的冰雪吉林、味道吉林、禮遇吉林、非遺吉林和精彩吉林5大版塊,通過實景展示、現場互動等形式,突出宣傳推介吉林省冰雪、美食、非遺和旅游商品,為全省即將主辦的“雪博會”宣傳造勢,為在雲南昆明匯集的國內外嘉賓和春城公眾奉獻精彩的“吉林味道”。
  在最高點突出位置的冬奧吉祥物雪容融形象和“雪容融的故鄉在吉林”主題語,傳遞出冬奧元素與吉林冰雪的深度關聯和情懷故事。手工陶藝、特色剪紙等民間匠人,用滿族文化符號現場制作表現吉林非遺文化﹔查干湖魚皮畫、蒙古族特色服飾和吉林特產旅游商品,讓春城昆明“禮遇吉林”。尤其是“味道吉林”展區,現場燜制的吉林大米香氣四溢,身著傳統民族服飾的朝鮮族傳承匠人,現場制作展示朝鮮族宮廷米糕、米腸、泡菜、冷面等美食,讓參展來賓體驗舌尖上的吉林味道之美,既新穎又接地氣的形式和內容,吸引了眾多參展商和公眾的關注參與,場面火爆人氣興旺。
  曾多次到訪吉林的台灣中華兩岸旅行協會許晉睿會長,帶來多家台灣旅游協會會長和旅行商,讓大家領略新發現和新認識的吉林﹔前來參加展會的韓國政府代表和多個城市參展團長,帶領30多家韓國旅行商和參展人員來到展位進行深度交流並流連贊嘆。
  韓國政府代表金敬恆先生評價說,這是他看到的最好展位和內容設計,特地帶團隊過來交流學習,並在展位合影留念﹔來自德國的威爾中旅總經理劉偉博士專門找到團長和領隊,激動地表示做為一個旅游從業者,已經多年不曾看到過如此精彩的展會設計。
  前不久剛在韓國獲得國際美食博覽會金獎,來自吉林延吉市的宮廷未糕研究所非遺傳承人李香丹老師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展會,她表示沒想到吉林朝鮮族的米糕及食品制作還可以通過這樣的形式進行傳播和表達,能夠這麼大范圍、這麼有效直接地將吉林朝鮮族美食展現在大眾面前,她作為非遺傳承人十分高興,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讓像她一樣的吉林非遺傳承人參加這樣的展會,讓吉林味道飄的更香、更遠,飄向世界。
  經過三天業界交流和公眾參與,吉林省文旅參展團榮獲“最佳組織獎”和“優秀展台獎”。冰雪吉林,在昆明散發動人的清新香濃之後,在即刻到來的雪季,將從北國對外呈現更精彩的華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