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部署出境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
發布時間:2019-12-10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0
  12月9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出境旅游市場經營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專題會議。會議就專項整治行動進行部署,並印發《全省出境旅游市場經營秩序專項整治行動方案》,明確了專項整治行動的主要內容和任務。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辰源表示,要堅持出境游與境內游兩手抓,堅持教育引導與制度建設相結合,持續推動文明旅游發展,著力提升吉林省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質,確保全省旅游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將華夏文明和吉林地域特色隨著出境游傳遍世界各地。
  《行動方案》提出,重點整治九方面問題:一是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價組織旅游活動,強迫或變相強迫旅游者購物,通過安排購物或另付費項目獲取回扣等違法行為﹔二是擅自變更旅游行程及線路、不簽訂合同、未經游客同意轉團或者拼團等降低服務質量標准的行為﹔三是進行虛假旅游廣告宣傳、價格欺詐等侵害旅游者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四是侵害旅游者權益的“黑社”“黑導”“黑車”“黑站”等違法行為﹔五是超范圍經營出境旅游業務違法行為﹔六是在線經營“自由行”產品不明示安全風險提示等違法行為﹔七是將游客安排境外“黑車”“黑賓館”“黑游船”等違規經營行為﹔八是無證進行導游的違法行為﹔九是旅行社向不合格供應商訂購旅游產品及服務。(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