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出台意見發展冰雪運動冰雪經濟
發布時間:2019-12-11 13: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1
  吉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經濟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到2022年,吉林省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過1000萬,冰雪旅游人數達到1億人次﹔到2030年,吉林省冰雪運動優勢項目整體達到世界一流水平,構建起完善的冰雪產業體系,成為吉林新的支柱產業。
  《實施意見》提出,豐富冰雪旅游業態。一是大力開發冰雪景區。開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制定全省滑雪場建設布局規劃,加快新建一批冰雪小鎮、滑雪度假綜合體等重大項目,加快塑料旱雪項目落地。二是打造吉林特色旅游產品。全面推進“長通白延吉長避暑冰雪生態旅游大環線”“長鬆大白通長河湖草原濕地旅游大環線”建設,構建五大文旅產品體系。三是加大品牌宣傳推介力度。持續在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要客源地投放廣告,全面落實與浙江等主要客源省份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四是提升交通基礎設施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景區旅游公路水平,具備條件的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實現二級以上公路連接、3A級旅游景區實現等級公路連接。五是加強冰雪旅游市場管理。推行違法旅游企業“黑名單”制度,建立旅游監管和服務對象信用檔案,嚴厲打擊違法違規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的旅游失信行為。(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