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年會暨全球華媒吉林冰雪旅游體驗行 
在長春啟動
發布時間:2019-12-13 16:30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年會暨全球華媒吉林冰雪旅游體驗行11日啟動,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72家媒體,走進吉林長春的長影集團,感受這個被譽為中國電影搖籃,創造“七個第一”的紅色藝術創作基地。期間,媒體一行為長影世紀城的4D特效影片、飛翔式穹幕影院等新式電影技術“點贊”,也被長影舊址博物館中所記錄的無數華人時代情結的影片觸動。他們表示,長影是成長的記憶,也是中國電影變遷的縮影,希望長影未來能發揮傳統的正能量優勢,將中國電影推向國際。
  走過70多個歲月春秋,如今的長影歷經涅盤,浴火重生。近年來,長影相繼推出了一批為時代立像、為人民放歌、為民族鑄魂的主旋律佳作,在中國電影華表獎、“五個一工程”獎屢有斬獲,成為凝聚民族精神、引領時代前進的精神動力。主辦方之一、大公報副總編輯、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韓紀文在“新時代的長影”推介會上表示,希望海外華媒的同行們,運用版面和鏡頭,多向海外受眾傳遞像長影這樣的中國好聲音、講述像長影這樣的中國好故事。
  本次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共有27個國家和地區的72家媒體參會,嘉賓總人數104人。其中,報紙及雜志46家,電視台4家,新媒體22家,是合作組織成立10年來,參會媒體家數最多覆蓋國家和地區最廣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