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加快推動冰雪旅游和夜經濟發展
發布時間:2020-01-03 09: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3

  日前,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到長春市就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發展冰雪旅游和夜經濟進行調研。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冰雪旅游和夜經濟發展,讓城市更有活力,讓群眾生活更加美好。

  進入長春冰雪大世界園區,巴音朝魯依次察看“冬奧記憶”、“禮贊70年雪雕”、百姓大舞台、“愛情之門”、三山湖畔車站等景點,並了解項目建設運營情況。隨後,巴音朝魯到長春世界雕塑園現場體驗環繞激光投影秀、燈光走廊、燈光觸控互動等冰雪旅游項目,感受科技、冰雪和雕塑融合的魅力。

  巴音朝魯說,要進一步提高冰雪產業創新、創意能力,突出文創發展、文旅融合、科教研發,開發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產品,不斷增強冰雪產業競爭力。巴音朝魯指出,冰雪產業是吉林新舊動能轉換的新引擎、市場消費升級的新主力。要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構建以“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冰雪文化”為核心的冰雪產業發展體系,為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眼豐富人民群眾生活,加快推動冰雪旅游和夜經濟發展,謀劃建設更多可去、可看、可玩的好產品好項目,持續優化供給,拉動消費增長,促進消費升級。(劉玉萍 程俁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