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蓄力“雪後陽春” 吉林省文旅廳支持文旅企業健康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05 11:37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5
  3月4日下午,《應對疫情影響支持服務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舉措》新聞發布會在吉林省政務大廳召開,吉林省發改委、省人社廳、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稅務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等多家省直廳局負責人出席發布會。
  本次出台的措施,涉及到吉林省文旅廳的內容有4項,包括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對冰雪旅游景區給予補助、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發展新服務模式等。發布會上,吉林省文旅廳副巡視員王少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在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吉林省文旅廳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謀劃推出了《關於有效應對疫情支持文旅企業發展的13條政策措施》和吉林文旅“春風計劃”,涵蓋了:文旅企業扶持壯大計劃、產業蓄能計劃、產品提升計劃、激發文化活力提振文旅消費計劃、“雪後陽春”省內游復蘇計劃、“吉行天下”對外營銷推廣計劃、冬季市場引爆計劃、宣傳領航計劃、監管護航計劃等9大任務48項措施,著力從減輕企業負擔、恢復市場活力、壯大產業發展、制定營銷策略、提升產品質量、維護運營秩序等方面綜合施策,全力支持企業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