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旅廳會同人民銀行進一步加強文旅行業的金融支持力度
發布時間:2020-03-09 10:00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9
  日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聯合印發了《關於用好貨幣政策工具做好全省文旅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吉文旅發〔2020〕59號),全力支持文旅企業、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將有效紓解文旅行業受疫情影響面臨的資金困難。
  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單獨調配20億元再貸款額度,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全省文旅企業、文旅項目的金融信貸支持﹔創設“文旅企業票據再貼現直通車”,單獨調配20億元再貼現額度,優先支持文旅企業票據辦理再貼現﹔對金融機構借用再貸款資金發放的文旅企業貸款利率實行上限管理:其中,借用再貸款專用額度資金發放的文旅企業、文旅項目貸款利率不高於最近的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加50個基點(目前為4.55%,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借用再貸款存量額度資金發放的貸款利率加點幅度不高於6.5%。
  金融支持的文旅企業類別主要包括旅行社、星級飯店、A級景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旅游滑雪場、旅游商品和文創企業、動漫企業、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文化娛樂場所、文化產業示范(試驗)園區和示范基地、大型文旅企業集團等﹔文旅建設項目類別主要有旅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文化和旅游融合項目、優質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等,特別是冰雪和避暑休閑產業項目。全省有融資需求的文旅企業、重點項目,可積極對接吉林省地方法人金融機構(吉林銀行、億聯銀行、農村商業銀行、農村信用社、村鎮銀行等),根據需要爭取信貸支持和利率優惠,用足用好貨幣政策工具。
  下一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將共同組織開展金融對接活動,發揮“吉林省文旅產業投資聯盟”平台作用,強化金融服務,搭建銀企溝通橋梁,提升文旅企業金融服務獲得感、滿足感,戰勝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