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吉林省群眾歌詠活動持續開展
發布時間:2021-05-17 16:5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7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向百年華誕獻禮,用歌聲抒發對黨的無限熱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吉林省群眾歌詠活動在吉林大地火熱開展。

  為充分展現吉林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吉林省文化館推選並錄制了朝鮮族風格歌曲《我在這裡等你來》作為“山歌地圖”的推薦曲目。歌曲表達了延邊人民攜手新時代的喜悅心情,唱出了各族兒女一心向黨,並肩同行奔小康的豪邁氣魄。

  作為此次活動的重要環節,在吉林省著名紅色地標性建筑——長春解放紀念碑下激情唱響《唱支山歌給黨聽》。在歌聲中,人們回顧了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奮斗的歷程和贏得偉大勝利的光輝歷史,同時代表了“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吉林省群眾歌詠活動在全省各地共同拉開帷幕。

  此次“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吉林省群眾歌詠活動還將陸續推出“線上大家唱”“長白之聲合唱節”等系列文化活動,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