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設立“生態日”促進生態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21-08-10 10: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0

  近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吉林省設立“吉林生態日”新聞發布會,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就設立“吉林生態日”、吉林省生態旅游發展等情況作介紹。

  據介紹,7月30日,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立“吉林生態日”的決定》,將每年9月26日設立為“吉林生態日”。“吉林生態日”宣傳活動將選擇鬆原市作為首屆生態日的活動主場,同時組織各市州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舉辦旅游產品推介活動。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吉林文化和旅游業界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充分發揮生態大省的資源優勢,走出了一條吉林特色的生態旅游發展之路。生態旅游格局不斷優化,全省基本形成了長白山和鬆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一山三江”格局基本框架,以及由東部長白山原始森林、中東部低山丘陵次生植被、中部鬆遼平原和西部草原濕地等4個生態區組成的生態格局,並在此基礎上,統籌推進“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生態旅游產品不斷創新,“溫暖相約﹒冬季到吉林來玩雪”和“清爽吉林﹒22℃的夏天”雙品牌深入人心,東西部旅游大環線建設和開發不斷加快,鬆原查干湖、大安嫩江灣5A級景區創建工作進展順利,鄉村旅游綠色創新發展,以長白山、查干湖為代表的生態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蒲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