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初心如磐﹒河山留證 吉林革命舊址百課開講
發布時間:2021-08-24 10:10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4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依托悠久的革命歷史傳統和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充分整合全省革命舊址、紀念館、紅色景區等紅色資源,精心策劃並推出了“初心如磐﹒河山留證 吉林革命舊址百課開講”活動。

  從8月下旬開始,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以短視頻的形式陸續推出100堂黨史課,遵循理論和事實相結合、典型性和完整性相結合、學黨史和開新局相結合的原則,依據權威黨史出版物,重點圍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四個時間段,細致遴選舊址和史實、科學規劃大綱與內容,在白山鬆水間探尋紅色足跡、於革命舊址重溫崢嶸歲月,既是對吉林黨史的一次系統回顧,也是對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賦能創新。

  作為可保存、可傳播、可再利用的吉林黨史微課教材,百課視頻將陸續發布於“學習強國”吉林學習平台、吉刻APP、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眾號等多個新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