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假日旅游市場亮點多
發布時間:2021-10-08 10: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08

  國慶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吉林省豐富產品供給,提升服務質量,文化和旅游市場持續火熱。

  假日期間,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非遺,東遼之美”民俗傳承藝術展吸引了眾多游客。東遼弓箭、東遼魚骨畫、東遼玉米秸稈畫等十余種非遺紀念品,手工藝人現場制作的葫蘆畫、面塑等,給游客帶來生動的文化體驗。

  延邊光東朝鮮族民俗村推出的朝鮮族服飾、鼓舞、象帽舞等非遺項目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游客遠道而來,領略非遺的獨特魅力。

  10月1日至7日,長春這有山商業綜合體聯合吉林省京劇院、吉林省桃李梅大劇院、吉林省吉劇團推出的6至12歲“小戲骨”曲藝表演,吸引眾多長春市民穿戲裝、戴頭飾、打卡拍照。“我們應該多關注這些傳統藝術,將非遺傳承下去。”游客趙安說。

  假期期間,吉林省內各地推出的精彩紛呈的夜游活動,滿足廣大游客夜間游玩需求。

  10月2日,梅河口市東北不夜城舉辦了首屆東北國潮節。“魔幻不倒翁、火把盛裝Hai啤等活動,讓我很期待,給我的國慶假期增添了很多樂趣。”身著漢服、手持紅旗的游客任可心說。

  神鹿峰旅游度假區內國旗飄揚,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國慶7天,該度假區上演了數場“百萬煙花秀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駐足觀看。

  10月4日至5日,長春市舉辦了國慶花車巡游活動。“太好看了!”“快快,錄一段,太漂亮了!”花車駛過,游客們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國慶假期,吉林各地紅色旅游景區迎來大批游客。

  在通化楊靖宇烈士陵園、四平戰役紀念館等地,游客們追尋紅色印記,堅定理想信念,汲取奮進力量。

  在敦化市東北抗聯寒蔥嶺密營遺址,大批游客沿著木質棧道觀高山、穿密林,重走抗聯路,感受當年抗聯將士不畏艱險、爬冰臥雪的毅力以及堅如磐石的革命精神。

  坐落在鴨綠江畔的臨江市四保臨江紀念館,以新穎的藝術形式和現代化陳列手段,系統展示了東北解放戰爭時期的崢嶸歲月。假日期間,游客王紫湘帶女兒來到這裡,學習、領悟革命精神。她表示,希望通過參觀,讓孩子意識到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銘記歷史,學會感恩,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劉冬雪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