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21年國慶假日吉林省實現旅游總收入106.80億元
發布時間:2021-10-08 09:54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8

  2021年國慶假日,吉林共接待游客1,608.63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3%,恢復至疫前同期的88.67%﹔實現旅游總收入106.80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3.76%,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9.49%。恢復幅度分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8.57個和19.59個百分點。

  國慶假日,吉林省居民出游以省內游、本地游、周邊游、城市游、探親游、自駕游等中短途旅游為主,呈現以下主要特點:一是美麗鄉村成為休閑度假首選。城市周邊鄉村旅游產品成為市場“寵兒”。全省81家高等級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接待74.41萬人次,實現收入1,908.56萬元。二是城市休閑游人氣旺,消費活力強。城市公園、商業步行街、品牌餐飲成為很多家庭的選擇。三是紅色旅游熱度不減,激發愛國主義情懷。納入監測的41處紅色旅游點接待44.38萬人次,游客走紅色線路、賞紅色楓葉、看紅色景點、傳紅色基因。四是重點景區生態游吸引大批游客。全省重點監測的80家5A、4A級景區共接待190.2萬人次。五是邊境游獨具魅力。游客在國境線上賞一江秋水,覽五花山色。六是文化惠民活動精彩紛呈。全省國有文藝院團圍繞國慶主題,以音樂會、綜藝晚會等形式,舉辦了《慶國慶,心向黨》《我和我的祖國》等公益文藝演出活動98場、活動14項,觀眾124萬余人次﹔“到博物館、圖書館去”成為社會新時尚,全省圖書館接待讀者9.7萬人次,文化館接待7.2萬人次,博物館(紀念館)接待15.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