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百年百部”重點扶持作品吉劇《桃李梅》通過文化和旅游部驗收
發布時間:2021-09-30 14:4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30

  9月29日,入選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重點扶持作品”的大型吉劇《桃李梅》,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劇院進行了匯報演出,並順利通過“百年百部”工程專家組驗收。

  吉劇《桃李梅》是吉劇史上的一部奠基之作,由吉林省戲曲劇院吉劇團創作演出於1960年。曲折有致的情節、喜劇氣氛的烘托、豐富完整的音樂唱腔和行當,使吉劇《桃李梅》歷經60余年依然為觀眾喜愛、為業內認可。該劇曾被秦腔、評劇、豫劇、唐劇等28個劇種移植改編,1979年被拍成電影,發行海內外,2012年入選原文化部第二屆全國優秀保留劇目大獎。演出生動的塑造了三個不同個性的女性與仗勢逼婚的總兵斗智斗勇,最後既懲治了貪官,又成全了各自美滿婚姻的故事。

  演出結束後,驗收組專家、劇目主創、主演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人員召開了驗收工作會議。驗收組三位專家對吉劇《桃李梅》表示了高度認可和贊賞,同時就音樂唱腔、舞台表演、整體呈現等方面提出一些具體建議。經過驗收組專家評議,吉劇《桃李梅》通過驗收。吉林省戲曲劇院吉劇團將根據專家意見繼續對這部作品進行打磨提升,力求精益求精,打造時代精品,讓精品劇目煥發新的光彩,為吉劇事業的振興發展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