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恢復跨省團隊旅游業務
發布時間:2022-06-01 10:1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1

  5月31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恢復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根據有關要求,鑒於目前吉林省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即日起,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指導督促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嚴格執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關鍵環節管理,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肅查處違法違規經營活動。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密切關注各地疫情動態,及時調整旅游產品和團隊行程,不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自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趨於平穩以來,部分景區陸續發布公告,在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體溫檢測、驗健康碼、驗行程碼及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放,重新開門迎客。

  同時,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成調研組深入文化和旅游企業調研﹔印發《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業促進文旅市場疫後復蘇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確吉林文化和旅游行業重點圍繞復工復業復蘇、從供需兩端雙向發力、全面激活文旅市場等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