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文旅按下“重啟鍵”
發布時間:2022-06-06 14: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6
  6月3日,“‘粽’情吉‘臨’時”吉林省疫後文旅市場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辦。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活動並宣布吉林省疫後文旅市場啟動,吉林省副省長李偉出席活動並致辭。
  李偉表示,疫情過後,加快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業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吉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穩定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特別是對促進文旅市場全面復蘇作出了專門部署,決定先期拿出2000萬元消費券促進文旅消費。希望廣大文旅企業堅定信心、抓住機遇,用足用好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項助企惠企政策措施,全面恢復各項經營業務,用更優質的價格、更貼心的服務吸引八方賓朋到吉林觀光旅游。
  今年3月,突如其來的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讓吉林的旅游業按下了暫停鍵。本次活動是這輪疫情之後的一次專題活動。活動現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2022疫後文旅消費券發放計劃”。據了解,吉林統籌省級資金2000萬元發放首批文旅消費券,依托“吉旅行”省內OTA平台分批次派發景區門票和文旅產品實足抵用券等,覆蓋景區、度假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星級飯店、旅行社、等級民宿、文化旅游演藝場所等7類150余家文旅企業,涵蓋“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門類齊全的500余款文旅產品。
  本次活動旨在向全社會宣告吉林省文旅市場全面恢復,重振行業信心,推動吉林省文旅產業步入正常發展軌道。截至目前,在國內知名OTA平台上,吉林省文旅企業恢復上線超過1.3萬家。啟動儀式後,“吉地花開”吉林省疫後文旅首發團從長春出發,開啟為期兩日的梅河口之行。(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