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開展導游專業培訓提升服務質量
發布時間:2022-06-10 09:3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0
  為加強導游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文旅行業高質量服務水平,6月7日至8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線上舉辦了2022年全省導游人員綜合素質能力提升培訓班,全省導游人員、旅行社(導游)協會及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業務人員、直屬單位講解員,共3865人參加業務培訓。
  本次培訓聘請業內知名專家、教授授課,從“新形勢下導游素質再提升之必要”“講好吉林紅色故事”“導游帶團實戰技能提升”“文化IP融入導游詞創編及故事化講解”等四項內容入手,結合新時代發展挑戰與機遇,就如何實現導游綜合素質能力提升,以適應世界變動、時代變化、社會變革與服務之需,進行深入淺出講解,受到學員們好評。
  學員一致表示,本次培訓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讓大家獲益匪淺,在今後工作中將有效提升帶團服務意識與服務技能,依法依規開展服務工作,不斷提升游客滿意度,展現吉林文化和旅游良好形象。
  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培訓旨在著眼吉林省文旅行業高質量發展實際,契合疫情常態化背景下文旅市場發展需要,推動文化和旅游企業轉型升級。同時,指導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對本轄區導游人員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等多種形式培訓工作,助推吉林文旅行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