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組建研學旅行協會
發布時間:2022-06-16 10: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6

  近日,吉林省研學旅行協會成立大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線下會場設在長春雕塑博物館。

  會上宣布,吉林省研學旅行協會成立,由杰為第一屆理事會會長,李英男為監事長,劉翠玲為理事會秘書長。同時,舉行了協會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和第一屆第一次會長辦公會,宣讀表決了吉林省研學旅行協會相關工作機制。會議現場還播放了吉林省7家全國研學旅行基地(營地)推介視頻。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金振林在致辭中表示,成立吉林省研學旅行協會符合“十四五”時期吉林協同創新、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的長遠規劃以及促進業態融合、拓展文旅發展新空間的具體要求。協會應始終以積極發展、高質量發展研學旅游為宗旨和目標,重構研學旅游體系,豐富研學旅行內涵﹔積極挖掘科技內涵,延伸文化內涵﹔堅持傳統新興並舉,創新資源整合思路。

  由杰表示,吉林省研學旅行協會的成立,對吉林省研學課程的研發、景區的轉型、研學旅行基地的升級、人才的培養及研學市場的規范都會起到促進作用,同時也為構建學校與研學旅行基地間的交融提供無限的可能。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吉林省民政廳、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吉林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指導中心、吉林省現代教育研究會、吉林省旅游協會、吉林省景區協會、長春市旅游協會及重點文旅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程俁薇 蒲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