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首屆鄉村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7-18 09: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8

  近日,吉林省首屆鄉村旅游節開幕式在長春舉辦。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並宣布開幕,吉林省副省長劉凱出席。

  此次節會堅持精品帶動、政企聯動、市場促動的原則,圍繞吉林省鄉村旅游優勢資源,策劃籌備了“醉美吉鄉”鄉村旅游大集、“鄉音至‘吉’”鄉村音樂節、“醉美吉鄉”精品直播帶貨等11項活動,旨在營造濃厚的鄉村旅游氛圍,全面活躍省內鄉村旅游市場,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增效。

  開幕式上,“吉刻鄉見”鄉村新品線路游客招募活動啟動﹔吉林省十大鄉村旅游精品村授牌儀式舉辦。本次評選出的10個鄉村旅游精品村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國資委、省鄉村振興局在吉林省各地申報的115家單位中遴選而出,涵蓋都市近郊、資源依托、雪場依托、產業依托、農業拓展、文化傳承、景區服務、生態保護、邊境旅游、民族風情等類型。

  現場還舉辦了“醉美吉鄉”鄉村旅游大集,開設鄉村生活、非遺、直播帶貨、美食體驗、露營裝備等5個展區,重點宣傳、推廣、展示吉林省各地特色鄉村旅游精品。(劉冬雪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