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出台
《關於促進和規范文化市場新業態發展的意見》
發布時間:2022-07-19 09:5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19

  為進一步規范文化市場秩序,穩定文化市場主體,扶持文化市場新業態,實現增主體、保就業、促發展的目標,7月15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出台了《關於促進和規范文化市場新業態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分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嚴格依法規范管理、構建新型監管體系三部分,共27條。一是突出了政策扶持,按照“培育壯大主體、包容審慎監管”的原則,堅持“六納入”。二是重點強調了加強管理規范,對民間游散藝人、劇院演出場所、合性上網服務場所等15類比較典型的文化市場新業態納入文化市場管理對象的同時,從審批備案、監管、執法等方面進行了詳細、全面的要求,確保文化市場行政執法事項的運轉順暢。三是對監管體系進行了清晰的規劃,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扁平化領導、清單化管理、系統化指導,明確責任劃分,確保安全生產底線,強化監督指導,提高服務能力,幫助企業共謀健康有序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