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推動“交通+旅游”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2-08-02 15: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2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簽訂《交旅融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旨在以高速公路為載體,推動“交通+旅游”融合發展,強化交通運輸和旅游項目規劃的有效銜接,形成“交通帶動旅游、旅游促進交通發展”的良性互動,全面構建“快進漫游”交通網絡,提升旅游交通服務水平。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的合作主要涉及旅游公共服務、產品經營開發、重要項目合作等方面,包括12項內容。其中,旅游公共服務合作方面,包括共同提升旅游通行能力、加強旅游配套設施建設、提升服務區旅游服務功能等﹔產品經營開發合作方面,包括文化和旅游商品銷售、資源宣傳推介、信息共享等。
  據介紹,近年來,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旅游交通工作,積極探索“旅游+交通”聯動發展新路徑,不斷優化城市旅游集散中心購物、休閑等綜合服務功能,有效提升高速公路旅游服務能力。(劉冬雪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