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打造冰雪和避暑休閑生態旅游萬億級大產業
發布時間:2022-08-03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3

  近日,吉林省委在長春舉行“中國這十年﹒吉林”主題新聞發布會。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圍繞“高舉偉大旗幟,牢記殷殷囑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

  景俊海表示,吉林這十年,是高質量發展奮力邁進的十年。吉林全力打造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及其深加工和食品細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閑生態旅游三個萬億級大產業,以及若干千億級規模產業。吉林這十年,是文化繁榮發展精品紛呈的十年。吉林凝練提出吉林“三地三搖籃”紅色標識,賡續了獨具特色的文化基因。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豐富多彩,“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市民文化節”“農民文化節”等品牌,成為吉林省獨具魅力的文化名片。

  景俊海表示,吉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銀山”、守護好查干湖“金字招牌”等重要指示,把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視察查干湖的9月26日,設立為“吉林生態日”。吉林狠抓秸稈全域禁燒、“兩河一湖”治理,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入選全國首批國家公園,冰雪旅游領跑地位持續鞏固。

  景俊海表示,十年來,吉林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在“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引領下,吉林以新能源、新裝備、新材料、新農業、新旅游、新電商“六新產業”發展和新基建、新環境、新生活、新消費“四新設施”建設為主攻方向,不斷擴充總量、優化結構、提升效率,產業發展的新格局加快形成。

  景俊海表示,這些年,吉林積極回應群眾的生態關切,著力解決影響生態環境的突出問題,集中開展重點流域治污行動,東遼河國考斷面全部達到四類,飲馬河國考斷面全面消除劣五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過的查干湖,再現“沙鷗翔集”“魚翔淺底”的生態美景,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黃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