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揭曉
發布時間:2022-08-29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29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致敬紅色經典——吉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總決賽近日在長春落下帷幕,評出金牌講解員10名、優秀講解員20名。

  大賽啟動以來,吸引了吉林省內各行各業的185位選手參賽。經過選拔賽、復賽等環節,30名選手晉級決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四平市革命烈士陵園管理中心的黃詩澤、長春東北淪陷史陳列館的張鵬等10名選手獲評“2022年吉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金牌講解員”,來自汪清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劉晗、長春市文廟博物館的張詩航、長春師范大學的梁靜怡等20名選手獲評“2022年吉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講解員”。

  據了解,本次大賽面向全社會開展,旨在選拔一批用心、用情、用力講述紅色故事的新人,推動吉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隊伍建設。下一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深挖紅色資源,不斷加強紅色文化宣傳,培育鍛造一支德技兼備的優質紅色講解員隊伍,講好吉林省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精神,將紅色文化發揚光大。(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