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首屆導游電商直播競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2-09-05 09: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5

  2022年吉林省首屆導游電商直播競賽決賽近日在長春舉辦。大賽以“樂享仲夏﹒吉地好物”為主題,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

  經過激烈的角逐,根據直播話術、產品知識、互動能力、銷售總額等評判標准,大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優秀獎4名。其中,來自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的蔡智宇獲一等獎,來自吉林市錦繡國際旅行社的鄧春宇等獲二等獎,來自吉林魯能漫江生態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的朱先旭等獲三等獎。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古屹介紹,參加比賽的都是多年從事導游行業的一線工作人員,他們長期堅守著自己熱愛的行業。此次大賽要求導游完成從帶團到直播的轉型,對導游提出了更高要求。

  據了解,本次大賽旨在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服務“六穩”“六保”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關工作的意見》中“支持提升職業技能”“全面提升就業能力”相關要求,鼓勵導游從被動等待游客變為主動直播帶貨,推進數字化賦能,加強吉林省導游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旅游行業服務水平,促進吉林省旅游行業高質量發展。(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