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戲曲劇院院長倪茂才榮獲第十七屆“文華表演獎”
發布時間:2022-09-19 09:16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9

  9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落下帷幕。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獲獎名單揭曉,吉林省戲曲劇院院長、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倪茂才憑借領銜飾演的京劇《楊靖宇》榮獲第十七屆“文華表演獎”。

  作為京劇高派第三代傳人,倪茂才2009年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2010年榮獲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主角獎”榜首。代表劇目《孫安動本》《贈綈袍》《紅鬃烈馬》《鳳凰二喬》,現代京劇《紅燈記》《沙家浜》,新編現代京劇《楊靖宇》《高高的煉塔》等多部作品榮獲國家級獎項。此次他以京劇《楊靖宇》參評第十七屆文華獎,不但彰顯出高派藝術的獨特風格,更將楊靖宇的革命形象和內心思想演繹的細膩准確,極具感染力。在演出前,倪茂才與團隊以精益求精、盡善盡美的態度,對各項細節精細打磨,最終以優異的表現贏得了觀眾和評委的肯定。

  此次倪茂才榮獲“文華表演獎”,是其藝術生涯中又一項殊榮,同時展現了吉林省京劇事業的發展盛況,進一步提高了吉林省文藝在全國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