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長春市2022—2023新雪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2-11-15 14:55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15
  日前,長春市2022—2023新雪季啟動暨滑雪場開板儀式在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舉行,標志著長春市2022—2023雪季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以“都市冰雪﹒幸福長春”為主題,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春市體育局、長春市九台區人民政府主辦。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雪季,長春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緊抓“後冬奧時代”冰雪經濟發展機遇,打造文化引領、產品為魂、運動賦能、裝備協同、服務支撐的高標准冰雪產業體系,探索長春“文化創意城”建設的冰雪路徑,讓冷資源熱起來,加快實現“白雪換白銀”。
  新雪季,長春市計劃建設冰雪新天地等40余個冰雪項目,推出廟香山、天定山、蓮花山、淨月潭等四大滑雪場,策劃冰雪文化、冰雪體育、冰雪時尚、冰雪消費等類別活動200余項,為消費者提供更加豐富多元、體驗性強的消費選擇。
  同時,長春市將面向全國游客推出七大主題文化旅游產品的全新玩法,即賞冰樂雪之旅、冰雪節慶之旅、滑雪度假之旅、徒步穿越之旅、親子研學之旅、文化藝術之旅、寒地溫泉之旅。圍繞七大主題產品推出10條都市冰雪精品線路。同時,發揮長春輻射作用,做精“雙線”,推進“雙協同”,開發6條省內冰雪精品線路。
  據悉,新雪季,長春市將依托厚重的城市文化底蘊、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大力開發鄉村游、自駕游、休閑游、購物游等中高端旅游產品,激發冬季文旅消費市場活力,不斷開創長春冰雪產業發展新局面,為長春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