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交易團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發布時間:2022-11-07 11:02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11-07

  11月4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上海開幕。吉林省交易團1409戶企業、3280人注冊參加進博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蔡東出席開幕式。

  本屆進博會,吉林省成立省級交易團1個,下設18個交易分團。進博會期間,吉林省鼓勵支持各交易分團開展具有採購性質的專業洽談對接活動,積極組織採購商參加進博會期間舉辦的政策解讀會、供需洽談會、新品發布會等,重點促進汽車及零部件、食品及農產品、高新技術產品、成套設備、重要原材料等的進口成交。

  據介紹,第五屆進博會期間,吉林省交易團將開展三方面重點活動:一是設立人文交流活動吉林省展區,集中展示推介吉林老字號產品、非遺產品和農特產品。二是設立對外開放成就展吉林省專區,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開放型經濟取得的主要成果。三是進一步建立我省與重點國家、長三角地區的交流合作關系,舉辦展館展台洽談活動,雙邊會見會談,推進重點項目。

  據了解,為參與此次進博會,吉林省進行了精心准備。會前,省內參與籌辦單位結合實際需求,梳理本地本行業重點企業的採購需求,將採購商的採購意願按行業、產業、品類等登記造冊,並及時收集發布供應商信息、代理商信息及合作意向,指導採購商採取多種方式做好對接,鼓勵和支持採購商在舉辦地設計籌劃專場進口促進活動,以及各種形式的採購需求說明會等,力求抓住會前供需對接、會中貿易洽談等時機,推動擴大採購成交。(陶連飛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