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啟幕
發布時間:2022-12-30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30

  12月28日,由吉林省政府主辦,省發展改革委、省農業農村廳、省通信管理局、鬆原市政府、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政府承辦的吉林冬捕經濟帶啟動暨查干湖第二十一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查干湖冬捕主會場舉辦。

  據介紹,吉林冬捕經濟帶建設是吉林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精神的有力舉措。依托以查干湖、月亮泡、哈爾淖為代表的冬捕盛景和冬捕活動集群,吉林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搶抓冰雪經濟發展機遇,開展“冬捕+”行動,強化體制創新和科技創新,統籌基礎設施和生態建設,謀劃實施重大工程項目,打造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標杆、漁業保障糧食安全的新支撐、國家冰雪經濟發展的新基地,帶動吉林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本屆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將為廣大游客提供冬捕嘉年華、冰上龍舟賽、冰上越野滑雪、冰雪冬令營、新電商直播節、東北民俗體驗等20項“冬捕+”系列活動。查干湖冬捕季將持續2個月,其間,全市漁業產量可達200萬公斤,預計接待游客10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7.9億元。(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