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熱鬧跨年夜 升騰煙火氣
發布時間:2023-01-03 08: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03

  城市、鄉村年味十足,新潮玩法層出不窮,民俗活動“煙火氣”升騰……今年元旦假期,吉林省內各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復工復產局面喜人,行業發展勢頭向好,為游客提供優質文旅服務的同時,展現了吉林文旅從業者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

  煙花璀璨,燈火通明。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敬信鎮防川民俗村,跨年夜格外熱鬧。各地游客與當地村民一起賞焰火、繞篝火,迎接新年。

  隨著一朵朵煙花在夜空中綻放,游客的情緒也被點燃,他們或揮舞小紅旗,或手持煙花棒,或圍著篝火唱歌……祥和的氛圍中滿是洋溢著幸福的笑臉。“以前的跨年夜都是一家人在家過,今年我們全家出游,來到了富有朝鮮族特色的防川民俗村。在這裡既能品嘗特色美食,又能參與豐富的迎新活動,實在是太難忘了。”游客王女士說。

  還有很多游客選擇到梅河口市知北村,找尋記憶中的年味。2022年12月31日,知北村的火熱的東北大秧歌吸引了眾多游客。敲鑼打鼓聲中,年豬、年羊等年貨被分送給現場游客,氣氛十分熱鬧。

  “現在的小孩子可能都沒見過這樣的景象,我們小時候過年就是這麼熱鬧。”人群中一位提著年貨大公雞的游客說。很多游客牽著羊、提著雞鵝,歡聲笑語中,兒時的年味在腦海中浮現。

  元旦期間,吉林省內各大滑雪場、冰雪樂園、冰雪景區推出了豐富的冰雪旅游產品和惠民措施,讓游客在冰天雪地中盡享假日時光。

  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更新開放了多條雪道,並推出了元旦煙花秀、元旦直播優惠等活動,獲得了游客的好評。“在度假區夜滑真是太爽了,用了優惠券之後也十分劃算。”滑雪愛好者吳澤說。

  霜雪蓋地,魚潛深水,一頂頂帳篷點綴著冰封的海龍湖面,銀裝素裹中多了幾分勃勃生機。

  這個假期,梅河口市海龍湖同樣俘獲了不少游客和冬釣愛好者的心。在厚厚的冰面上鑽孔,在暖烘烘的帳篷裡一邊吃著火鍋,一邊等著魚兒上鉤,還可現場烹飪新鮮冬魚……有趣的體驗受到了一眾游客青睞。

  火紅的燈籠連成串,特色的小吃排成排。2022年12月31日,在白山市江源區,2023新春禧樂會正式開幕,天街祈福、煙花秀、年貨大集等新春文旅活動引得游客頻頻駐足。“今年不‘貓冬’了,我要走出來好好感受冰雪旅游的樂趣。”現場一位市民說道。(蒲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