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長春冰雪節正在進行時
發布時間:2023-01-03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03

  第26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日前在長春冰雪新天地舉行。本屆冰雪節充分發揮冰雪經濟推動經濟回穩向上的引領帶動作用,將目標定位在展示長春形象、鼓舞城市士氣、激活流動意向、擴大文旅消費、促進規模復蘇5個方面。

  本屆冰雪節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春市體育局、長春市教育局、長春市商務局共同承辦,以“都市冰雪幸福長春”為主題,歷時100天,傾力打造四大滑雪場、十大冰雪樂園,集中推出10條精品旅游線路,舉辦138項群眾性冰雪活動,為國內外游客和廣大市民打造一場冰雪盛宴。

  今年,長春冰雪新天地以“中華五千年冰雪賀盛世”為主題,規劃了“大團結大統一、改革碩果、大國重器、玉兔賀春、神童探寶、蓮花迎新春、冰上大樂園、冰濤大觀園”八大區域,以冰雪為載體展現五千年華夏文明。

  開幕式上,長春冰雪節吉祥物“雪寶”向大家推介長春冰雪旅游精品線路,全方位展示長春豐富的冰雪旅游資源和多元化冰雪文化體驗——各具特色的冰雪樂園、馳名國內外的滑雪場,賞冰嬉雪、研學科教、拾光之旅、潮流打卡、年俗冬捕的5條都市冰雪經典旅游線路,以及省內全景游精品線路,讓全國游客領略長春的冰雪魅力。

  據了解,長春冰雪節從1998年舉辦至今,歷經25屆,已經成為長春市重要品牌節慶活動,成為講述長春冰雪故事、發出長春冰雪邀請、支撐長春冰雪經濟的國內著名冰雪盛會。多年來,長春市以打造“都市冰雪”品牌為核心,深耕“粉雪靜風”自然資源和“人文都市”文化資源雙優勢,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冰雪文化三大產業,逐步形成多鏈條產品體系,冰雪產業逐步走出長春路徑,白雪正在換白銀,冷資源變成熱經濟,加快構建冰雪全產業鏈融合發展格局。(蒲鈺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