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23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
發布時間:2023-01-06 09:26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6

  1月4日,備受矚目的2023中國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在銀裝素裹的長春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盛裝啟幕。本屆滑雪節以“激情瓦薩 魅力淨月”為主題,以貫徹落實省委“一主六雙”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市委“六城聯動”重要部署為統籌,以“文化引領、產品為魂、運動賦能、裝備協同、服務支撐”為路徑,依托淨月潭+農博園、雲琅冰雪嘉年華“一主四輔”空間布局,涵蓋瓦薩滑雪系列賽事、中俄青少年冬運會、主題節慶展會、冬季農博會四大主題板塊,共計11項活動。活動時間將持續到2023年2月28日。

  開幕式當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越野滑雪長距離32公裡比賽、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越野滑雪短距離16公裡比賽、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眾越野滑雪迷你2.5公裡比賽等三項賽事同時鳴槍開賽,來自吉林省、河北省、甘肅省等19支隊伍共330余名專業運動員和滑雪愛好者參加了比賽。
  本屆滑雪節的最大亮點是體育賽事與活動的多樣性和國際性,時間橫跨元旦、春節、元宵節等三個節日,開發了以運動科普、越野滑雪、觀賞體驗為主,體育賽事與群眾運動相結合的系列冰雪產品,規模和品質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