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陝西開展精品文物交流展活動
發布時間:2023-01-12 09:2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2

  2023年1月13日,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陝西歷史博物館聯合主辦,西安博物院、干陵博物館、昭陵博物館、西安市長安博物館、寶雞市鳳翔區博物館共同參展的“永遠的長安——陝西唐代文物精華展”將正式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展覽精選六家文博單位精品文物共120件(組),以唐代長安為主題,通過“東方之都”“樂居長安”“絲路胡風”三部分內容來再現大唐盛世風貌。觀眾們可以通過千姿百態的陶俑、光華璀璨的金銀器、流光溢彩的唐三彩、舉世無雙的唐墓壁畫,領略古都長安的繁盛氣象和非凡魅力。

  據悉,本次展覽是吉林省博物院和陝西歷史博物館繼“南張北溥”書畫展之後的再一次合作,兩館即將在新的一年通過展覽交流,為觀眾提供耳目一新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