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冰雪旅游市場旺
發布時間:2023-01-30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30
  “去年12月,我就做好了行程計劃,一定要在這裡多滑幾天。”來自沈陽的滑雪發燒友陳曦說。大年初二,陳曦一家三口駕車來到吉林省吉林市萬科鬆花湖度假區,開始了春節滑雪度假之旅。
  今年春節假期,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場表現亮眼,長白山景區、萬科鬆花湖度假區、萬峰通化滑雪度假區、長春冰雪新天地、北大湖滑雪度假區、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天定山滑雪場等多家冰雪旅游景區景點的門票銷售火熱,不少市民游客在這裡享受冰雪旅游的樂趣。
  同時,吉林省內各冰雪旅游景區景點充分利用冰雪資源,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通化市以“滑雪起源地 雪舞通化城”為主題,深度融入賞雪、聽雪、戲雪、滑雪主題元素,全方位營造冰雪季活動氛圍。萬峰通化滑雪度假區首滑看日出、慶新年焰火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
  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區,除了“滑雪勝地 粉雪天堂”的雪道外,新春文化大集、傳統美食會、彩燈會、新春書畫會等多項活動在春節期間輪番上演,兔娘快閃、魔術表演、人偶巡游等花樣表演層出不窮。來自遼寧省鞍山市的游客張先生說:“北大湖的雪質很好,我和朋友們假期一開始就來滑雪了,玩到大年初五再回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區吃魚還成為當地熱門的體驗活動。
  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長白山魯能度假區備受市民游客青睞。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舉辦了世界雪舞跨年狂歡節、“潮玩有趣 大展宏兔”等活動﹔長白山魯能度假區則新推出了森林娛雪樂園,吸引了不少滑雪愛好者前來體驗。“春節假期,白山市游客接待數量顯著增長。”白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揚表示。
  此外,吉林省內的冰雪旅游景區景點紛紛完成了新一輪升級,為廣大游客提供高品質服務和產品。
  位於長春市天定山小鎮核心區域的天定山滑雪場對雪道、服務設施進行了提質升級,並擴充了滑雪教練隊伍,為新接觸滑雪運動的游客提供便利。“我們請了一位滑雪教練,整個春節假期都‘泡’在這裡認真練習。”游客陳女士和愛人都是滑雪初學者,在教練的指導下,他們很快入門,體驗到了滑雪的樂趣。
  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對滑雪服務大廳、戶外廣場和商業街進行了升級,滑雪服務大廳實現單雙板分區租賃,減少了游客等待的時間。度假區還新開放了多條高級雪道,以滿足滑雪愛好者的高品質需求。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在雪季來臨前對雪具大廳進行了全面改造,修建了一個4500平方米的兒童滑雪大廳。長春游客李女士帶著6歲的兒子前來體驗,她說:“有了兒童滑雪大廳後更方便了,這個雪季的目標就是讓孩子學會滑雪。”
  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則投資4000多萬元,對現有服務設施和主題項目進行了升級改造,並與多個國際品牌聯合開展限時快閃活動,豐富滑雪場的商業業態。
  游客沈女士一家五口從上海來到吉林過春節。她說:“我和愛人都是滑雪發燒友,今年是我們第二次到萬科鬆花湖度假區滑雪,這裡無論是雪質、雪道,還是滑雪設備和配套服務都不輸世界頂級滑雪場,明年雪季我們還會再來。”
  進入雪季以來,吉林旅游的關注度、瀏覽量不斷上升,吉林省內各地正從冰雪資源中挖掘自身特色,打造冰雪旅游市場“頂流”。
  1月22日大年初一,長白山北景區十分熱鬧,不少南方游客慕名而來,欣賞長白山的冬季美景。景區准備了150輛車為去天池主峰的游客提供服務,並推出了雪地摩托體驗項目。游客騎上雪地摩托隻需要三四分鐘就能抵達另一個景點,不少年輕游客前往嘗試。春節假期,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附近的多家酒店一房難求,天南地北的游客在吉林游長白山、玩高山滑雪、泡溫泉,盡享冰雪樂趣。(殷維 劉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