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百年宋文治特展在江蘇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24 10:0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4

  12月20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蘇省國畫院、江蘇省美術館、宋文治藝術館共同承辦的“百年宋文治——紀念宋文治先生誕辰100周年特展”,在江蘇省美術館陳列館開幕。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等參觀了畫展。

    特展共展出了新金陵畫派代表畫家宋文治,從1948年到1999年半個世紀各階段創作的代表作100幅。發端於20世紀60年代的新金陵畫派,是新中國畫壇最具影響力的繪畫流派之一。而宋文治則是新金陵畫派的重要成員及代表畫家。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實施“紀念宋文治先生誕辰100周年”系列活動,通過舉辦畫展、出版畫冊、學術研討等,回顧並緬懷宋文治的藝術造詣與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