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29項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獲立項
發布時間:2019-10-10 09:1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0

  2019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和年度項目立項名單已公布,江蘇有5項重大項目、24項年度項目獲得立項,立項數與獲資助額度位列北京之後,居全國第二。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是國家社科基金單列項目,是現階段人文社科領域層次最高、資助力度最大、權威性最強的項目類別之一。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為該項目的中級管理單位,負責申報項目形式審查及推薦、對立項項目實施中期檢查、督查項目單位科研管理流程、組織專家對結項項目實施驗收鑒定等工作。近年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該項目的管理工作上,圍繞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管理工作的總體要求,始終堅持尊重規律、科學管理的思路,不斷調整、創新管理工作方法,用規范的管理促進項目質量的提升。一方面,積極響應全國藝術規劃領導小組的要求,從項目審核推薦到立項建檔、從開題論證到中期檢查、從流程督查再到結項驗收,全過程跟蹤每一個項目的進程。對項目單位落實《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資金管理辦法》情況展開定期督查,重點對項目單位資助資金使用的內部管理辦法制定情況、內部防控機制建設情況、資金使用公開情況進行督查,做到各級管理職責明確、邊界清晰。另一方面,充分發揮江蘇省文化科研課題研究平台的作用,鼓勵江蘇文化領域研究人員積極申報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江蘇省文化科研課題是省文化和旅游廳推進文化創新理論研究、促進文化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同時也為鍛煉、提高江蘇文化領域工作者科研能力提供專屬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