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業務培訓班在無錫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27 08:5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7

  9月19日至20日,為期兩天的江蘇省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業務培訓班在無錫舉辦。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吳曉林出席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

  吳曉林指出,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事關“放管服”改革的落地落實。各地要注重問題導向、需求導向,聚焦“精准放權”,著力推進“簡政放權協同化”﹔聚焦“監管轉型”,著力推進“新型監管科學化”﹔聚焦“服務便民”,著力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聚焦“改革問效”,著力推進“考核監督規范化”。通過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實現更精准放權、更科學監管、更高效服務,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為增強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活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目前,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工作的體制機制還有待進一步完善,服務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各級行政審批部門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自覺遵守紀律,共同營造良好學習氛圍﹔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為民服務意識﹔主動補短補弱,不斷提升審批業務水平。

  本次培訓班立足新時代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工作務實高效的目標理念,邀請江蘇省文化和旅游領域行政審批相關專家領導進行授課。培訓班期間,大家圍繞“放管服”改革、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市場行政審批工作規范、旅游市場行政審批工作規范等授課內容進行互動交流。同時,通過“以訓代會”的方式,通報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行政審批專項督查情況。

  來自江蘇各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分管領導和相關職能處室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從事文化旅游行政審批工作的業務骨干共150余人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