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與共和國同步——江蘇油畫70年巡禮” 
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2 10:07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蘇省美術館、江蘇省油畫學會承辦的“與共和國同步——江蘇油畫70年巡禮”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為展覽揭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方標軍表示,江蘇油畫以其深厚的文化積澱和特有的藝術價值,在中國現當代油畫史上佔據著重要位置,產生了眾多在全國有影響的油畫家。本次展覽有許多亮點:一是主題鮮明。畫家勇於回答時代課題,以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為主線,深刻反映改革開放第一線、經濟建設最前沿、社會生活最基層的真善美,起到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作用。二是名家雲集。既有劉海粟、顏文梁等中國油畫的拓荒者,也有吳冠中、蘇天賜等現代油畫的代表人物,還有在全國享有盛譽、多次獲獎的中青年油畫家,全面展示了江蘇油畫界的豪華陣容與傳承發展。三是佳作薈萃。參展作品規模空前,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江蘇油畫的精品力作。從這些作品中,我們看到了人民群眾祖國至上、自強不息和頑強拼搏的精神面貌。四是學術性強。既是江蘇油畫70年歷程的回顧和總結,也是對江蘇油畫未來發展方向的探討和展望。新的構思和構圖,新的語言和風格都有所呈現。

  展覽將持續至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