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館館長培訓班在張家港舉行
發布時間:2019-10-17 09:3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7
  10月15日,江蘇省文化館館長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張家港舉行,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裴旭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裴旭結合本次培訓,就全省各級文化館需要重點把握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認清新時代下文化館的重要使命,發揮文化館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的窗口作用,努力把文化館建成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家園,積極融入文旅融合發展的創新實踐。二是要積極發揮文化館在新時代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中的積極作用,發揮群眾文藝創作和普及的引領作用,加大縣級文化館總分館制建設力度,全力推進數字文化館雲平台建設和運營,切實做好第五次全國文化館評估定級准備工作。三是要切實增強辦班培訓的實效,珍惜此次培訓的機遇,潛心學習聽講,加強交流討論,搞好理解消化,切實從嚴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等紀律要求,確保培訓安全高效。
  此次培訓班為期3天,理論學習、現場考察和交流討論於一體,富有主題性、實效性和示范性。設置公共文化服務創新理論、文化館管理服務、文化館總分館體系建設、公共數字文化融合發展等理論課程,並組織學員到張家港市文化館、沙洲琴社社會分社、大新文體中心和金都社區等地參觀考察,還將對公共文化服務創新、文化館職能作用發揮等主題進行座談討論。
  來自全省公共文化服務和文化館領域的研究人員、全省各縣市(區)文化館館長、張家港市鎮區文體中心主任共計130余人參加本次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