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發布旅游投訴分類分級處理規范
發布時間:2019-12-02 11: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2

  近日,江蘇省地方標准《旅游投訴分類分級處理規范》在揚州正式發布。這是江蘇首次對旅游投訴分類分級處理進行規范。該標准將投訴受理分為人身侵權、服務侵權、財產侵權、其他因素4個類別,將投訴處理分為一般、嚴重、重大和特別重大4個響應級別。

  據介紹,旅游投訴分類有助於相關主體准確掌握旅游投訴關鍵特征,科學運用法律法規,增強投訴處理的公平、公正和權威性﹔旅游投訴分級有助於相關主體掌控旅游投訴處理的輕重緩急,優先解決游客的迫切需求,實時調整投訴級別,提升投訴處理效率。

  為使該標准能應用於實際工作中,江蘇省“旅游投訴分類分級處理系統”也已正式上線。據介紹,該系統分為電腦端和手機端,將幫助各級有關部門根據相關標准對旅游投訴事件進行分級分類,實現事件處理的“有的放矢”,處理流程的全程可視。該系統還可以對旅游投訴事件進行智能綜合統計與分析,助推智慧化城市建設,持續淨化旅游市場。

  該標准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提出,揚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牽頭,揚州大學、揚州職業大學、南京師范大學等共同起草,經過1年的調研、論證、分析及征求意見,被正式列入2019年第五批江蘇省地方標准。(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