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大運河江蘇段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規劃》編制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12-09 11:4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9
  為抓緊推進《大運河江蘇段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編制工作,12月5日下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規劃》編制工作會議。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出席會議並講話,廳相關處室和單位以及南京大學有關專家共30余人參加會議。
  《規劃》是江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1+1+6+11”規劃體系中的6個省級專項規劃之一,編制工作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承擔。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規劃內容與廳重點工作、政策措施緊密結合,確定規劃基本思路、內容框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等核心內容。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政策法規處牽頭成立由廳相關處室和單位工作團隊和專家團隊組成的編制工作小組,並遴選具備相應規劃資質的知名專家團隊,配合廳編制工作小組開展工作。
  會議研究討論了《規劃》大綱,聽取了廳編制工作小組和專家團隊的意見建議。陳芬作總結講話,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編規劃。從貫徹落實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國家戰略的高度,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為遵循,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編制一部引領大運河江蘇段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走在前列的高質量規劃。二是挖掘特色編規劃。踐行“文化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理念,聚焦打造楚漢文化高地、淮揚文化高地、吳越文化高地、金陵文化高地,充分利用大運河江蘇段文化和旅游資源,挖掘內涵,打造IP,塑造文化精神,展示旅游價值。三是做好銜接編規劃。主動對接中辦國辦印發的《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方案》、文化和旅游部《大運河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規劃》以及《江蘇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江蘇段建設保護規劃》,做到對上承接貫通、對下包含引領,實現多部門協同、省市上下聯動。四是抓實載體編規劃。把重點項目謀劃實施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注重以項目化、工程化方式推進規劃編制,規劃實施一批在全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的重大標志性項目,把文化和旅游相關重點工作轉化為重大工程。五是凝聚力量編規劃。加強學習,深入調研,開展配套課題研究,倒排序時進度,集中時間精力,發揮團隊力量,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規劃編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