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加強文旅市場防控檢查
發布時間:2020-02-06 10:4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春節期間,蘇州市、縣(區)兩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組織執法人員全面出動,對全市文化市場進行防控檢查,逐一走訪各歌舞娛樂場所、游戲游藝場所、網吧、演出場所、電影院、出版物經營場所等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宣傳疫情防控形勢,要求業主按照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相關通告要求,暫停營業行為。
  在常熟,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按照局黨委統一部署,採取“三個全”即全員、全區域、全時,“兩個保證百分百”即及時查收率100%及時處復率100%,“一個按時”即明確專人整理上報當天的執法巡查工作數據整理上報的主要工作措施。至1月24日以來,共現場督察、查處舉報145家(件),沒有出現再次投訴現象,做到從接到派單到有效查處各個環節形成工作閉環。
  在太倉,1月28日,太倉市文體廣旅局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帶隊,開展文體旅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檢查,抽查了市區、陸渡街道和瀏河鎮區域內的相關文化市場經營場所,未發現擅自營業現象。截至目前,共檢查各類文化市場經營場所78家,全市范圍內各相關文化市場經營單位已全部暫停營業。
  在相城區,區文體和旅游局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市、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會議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並設立現場督察組、綜合協調組、文字材料組,明確應急情況處置原則、辦法及保障措施。據統計,全區4家A級景區,8個其他景區暫停對外開放,22家旅行社(含分支機構)全部暫停經營,取消境內旅行團298個,取消境外旅行團56個。游藝娛樂場所暫停營業40家,歌舞娛樂場所暫停營業90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暫停營業141家,演出場所暫停營業1家。
  在高新區,1月30日,區文體旅游局向高新區文化、體育、旅游行業近200家單位發了疫情防控告知書。
  下一步,將繼續對全市各文化市場經營場所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工作,繼續加強與各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健全完善聯動機制,構筑疫情防控文旅防線,營造平安穩定的文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