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強監管、增供給、嚴排查、重謀劃”
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6 11:1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深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進一步找差距、補短板、細措施、抓落實,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文旅活動、場館、場所傳播擴散。
  一是強化文旅領域監管,堅決落實暫時關停措施。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關鍵階段,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堅持管行業必須管防控,切實履行疫情防控職責,細化實化防控措施,把防控責任落實到單位、落實到崗、落實到人,確保“八個暫停、一個監測、一個延遲”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尤其要防止農村文化和旅游活動停了又辦,加大對城鄉結合部網吧、游戲廳、KTV等場所的檢查力度,杜絕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違規開業,確保暫停的文旅防控領域關閉到位。
  二是增加線上文旅產品供給,不斷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要堅持一手抓防控措施落實、一手抓線上展覽展示展演活動,通過新媒體和虛擬現實等方式,推出更多線上賞景、看展、觀演項目,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組織藝術工作者積極投身主題創作,用更多有溫度、接地氣的文藝作品,宣傳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跡,謳歌抗擊疫情一線的戰斗英雄,用藝術的力量為抗擊疫情作貢獻。
  三是開展人員跟蹤排查,切實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嚴防護的“四早一嚴”要求,組織對本單位本系統人員持續摸底排查,重點排查有重點疫區旅居史、與重點疫區人員有接觸史的人員,確保跟蹤到人、不得遺漏,堅決杜絕謊報、瞞報、漏報行為。要加強對辦公區域和公共場所集中消毒,加強人員防控管理,採取每日檢測體溫、統一佩戴口罩、分流就餐等措施,全方位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四是注重重點工作謀劃,提前做好疫後對策研究准備。要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圍繞“當前防控怎麼抓,疫後工作怎麼干”,組織開展深入研討,尤其是加強對確定的重大活動、重要項目、重點工作的細化研究,加強對疫後文旅政策措施的提前研究,為疫情過後迅速有效開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備,堅決打贏文旅領域疫情防控阻擊戰、主動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