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南通全市博物館展覽“不打烊”
發布時間:2020-02-07 10: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7

  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1月下旬至今,南通市在江蘇省文物局備案的23座博物館全部閉館,計劃開展的50項活動全部取消或者延期,全市50處原先對外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全部關閉。同時,按照省、市有關要求,上述文博場館實行疫情每日零報告制度,目前一切正常。

  全市博物館閉館但展覽“不打烊”,各館積極推出數字產品,豐富百姓文化生活。南通博物苑在其官微(NantongMuseum)推出線上展覽《福星高照——南通博物苑藏吉祥文物展》《流光溢彩——上海博物館藏歐洲玻璃陶瓷展》。中國審計博物館在其官網(http://www.audit.gov.cn/museum/)推出“虛擬漫游”和“實景展覽”。如皋市博物館在其官微(gh_591b07e5dad6)推出“足不出戶,在家看展”,線上展出《塵埃拂盡,“錢呈”似錦——館藏古錢幣專題展》。“江蘇省江海博物館館藏文物每月推薦(2020年1月)”如期在其官微(jssjhbwg)推送。曹用平藝術館舉辦《“戰役”——通州區首屆線上書畫展》,並在“文旅通州”官微(tzwly123)推送。南通中醫藥文化博物館在其官微(ntzyybwg)推出“3D博物館”,讓觀眾“足不出戶,游遍全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