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策劃推出 
抗疫主題歌曲“迎向春光”
發布時間:2020-02-13 10:4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3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已到了關鍵時刻,為展現江蘇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無畏精神和大愛情懷,更好激勵人們堅定必勝信心、提振精氣神,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江蘇廣播電視總台共同配合,推出戰“疫”主題歌曲《迎向春光》。

  為創作這首戰“疫”之歌,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高度重視,親力親為,從主題策劃到形式選定,從歌詞創作到譜曲編曲,從演員陣容到後期制作,每道程序都嚴格把關、提出建議,力求打造精品。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明確提出,作品既要能體現萬眾一心、勇於擔當的大愛精神,又要能體現“水韻江蘇”內斂大氣、剛柔並濟的藝術之美。

  歌曲《迎向春光》由李朝潤作詞,吳小平作曲,侯勇、韓雪、周東亮、李奕潔、李政成、陳澄、陳明礦、施夏明、盛小雲、張美林、蔡紅虹、朱虹、張其萍、姜孝萌、仝蒙、岳佳、欽潔17位藝術工作者演唱,他們共同譜寫了一曲抗擊疫情的大愛之歌。參與創作、演唱的藝術工作者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全部自覺自願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涓滴成海,眾木成林。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藝術作品主題創作活動,得到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積極響應,戲劇、音樂、舞蹈、曲藝、美術、書法佳作紛至沓來。截至2月12日,全省已創作生產各種藝術樣式的主題作品2140件。戰“疫”正在攻堅克難,江蘇主題藝術創作也將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