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南通和湖北黃石兩地戰疫情網絡歌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0-03-16 16:1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6

  3月12日晚上,由江蘇省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湖北省黃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主辦的“我們在一起”——南通和黃石戰疫情網絡歌會在南通發布、掌上南通、雲上黃石、黃石發布和江蘇公共文化雲五大平台同步播出,兩地網友共聽同一首歌,共同祝願疫情早日過去。

  目前,南通第一時間派出的醫務人員正在黃石和當地醫務人員共同守護抗擊疫情成果,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將南通黃石兩地人民的心連在一起。對於群眾文化工作者來說,創作優質的正能量藝術作品是對抗擊疫情最強大的支援。

  本場網絡歌會以“我們在一起”為主題,分序曲“我的江城”和“風雨同行”“愛是你我”“春暖花開”三個篇章,兩地文化工作者和歌唱家創作的16首歌曲一一亮相,質朴卻動人的歌詞,悠揚且感人的曲調,抒發了兩地人民風雨同行、並肩戰斗的決心。

  “同飲一江水,同力戰疫情。”時長90分鐘的歌會播出後,迅速引起了兩地網友的熱議。南通網友“六億神州盡舜堯”表示,兩地文藝工作者創作的歌曲,一起為湖北加油,為黃石和南通結下的戰地友誼歌唱。黃石網友“飛翔的魚”感慨地說,黃石南通一家親,真誠感謝江蘇白衣天使對黃石的支持和愛心。本次演出也吸引了江蘇省其他城市網友的關注,連雲港網友“徐進高”表示,同飲長江水,都是一家人,希望疫情過後,黃石人民到江蘇來走走、看看。

  本場歌會也得到各級媒體的廣泛關注。除南通和黃石兩地主流媒體突出報道以外,學習強國、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頻、央視新聞、今日頭條、抖音、搜狐新聞、騰訊微視等分別以音頻、視頻和圖文形式進行了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