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連雲港市旅游廁所革命“建、管、服”模式初見成效
發布時間:2020-03-19 15:4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9
  全國實施“廁所革命”以來,江蘇省連雲港市採取“新建與改建結合、管護與提升並舉”的方式扎實推進旅游廁所建設,通過6年的行動計劃實施改變了長期困擾旅游業服務的痛點,探索出旅游廁所“建、管、服”新模式。
  一是堅持以“建設”為要。自2015年“廁所革命”工作推進以來,全市累計新建、改擴建A級以上旅游廁所343座,覆蓋國家A級以上旅游景區、星級鄉村旅游區、景觀旅游名鎮(鄉)和星級工業旅游區,建設總投資1.7億元,爭取國家和省級補助資金2200余萬元。今年,全市已排定62座旅游廁所建設計劃,建成後將全面完成江蘇省廁所革命新三年行動計劃下達給連雲港市的目標任務。
  二是堅持以“管理”為重。實施旅游廁所電子地圖上線工程,充分運用《全國旅游廁所管理系統》,准確詳實錄入相應編號、廁所名稱、項目類別、業主單位、所在縣區和詳細地址等基礎數據,確保系統信息真實存在、准確無誤。推行建立廁所“所長制”,配備工作維護人員,會同城管部門出台《連雲港市公共廁所管理辦法》,健全完善第三衛生間、母嬰設施等。
  三是堅持以“服務”為本。注重因地制宜打造主題特色廁所,已建成AAA等級旅游廁所81座,全市AA等級以上旅游廁所佔總數的71%,12家4A級以上景區實現AAA等級旅游廁所全覆蓋。持續推進廁所生態化、低碳化、智能化發展,宣傳文明如廁理念,實現旅游廁所全面升級和人性化服務,讓廁所成為體現濃郁、獨特地域文化主題的符號,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和游客的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