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童心向黨 樂享非遺”活動在南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1-05-17 11:17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7

  近日,由南京市博物總館主辦,南京市民俗博物館、南京市拉薩路小學共同承辦,熙南裡歷史文化街區協辦的“童心向黨 樂享非遺”第五屆500娃娃學非遺活動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館和熙南裡歷史文化街區舉行。

  “500娃娃學非遺”活動是南京市民俗博物館與南京市拉薩路小學館校共建的品牌活動,從2016年延續至今。該非遺定制課程曾榮獲中國博物館協會“2015—2019年度博物館研學課程及線路推介活動”優秀課程等三項殊榮。市民俗博物館作為拉薩路小學“學程周”課程基地,為南京市拉薩路小學四年級500多名小學生精心策劃每屆非遺定制體驗活動。

  第五屆“500娃娃學非遺”活動,分為課前預熱和非遺實踐活動兩個環節。民俗博物館緊緊圍繞“建黨百年”“紅色文化”“牛年吉祥”三大主題,展示講述老南京風俗文化,激發青少年的愛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