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用群眾文藝作品巡演方式打造流動“黨史課”
發布時間:2021-05-18 08:5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8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以“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方式,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自5月7日首場巡演以來,已在南京、徐州兩地演出17場,受到基層群眾普遍歡迎。

  一是注重作品質量,讓百年黨史更加生動可感。此次巡演節目緊扣建黨百年主題,由全省歷年來獲得全國“群星獎”、江蘇省“五星工程獎”和新創作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組成。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歌曲、舞蹈、小戲、曲藝等藝術形式,傾情講述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熱情謳歌我們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豐功偉績,深情表達人民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奮進嶄新征程的堅定信心,讓黨的百年歷史生動呈現。

  二是注重形式創新,讓群眾文藝成為生動“黨史課”。精心編排整台節目,用三段深情講述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用十四個節目再現共產黨人的感人故事,讓人們在重溫黨的歷史中,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更加自覺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三是堅持線上線下融合,讓節目巡演覆蓋更多基層群眾。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江蘇“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主要面向基層群眾,將覆蓋到全省所有縣(市、區),下沉到鄉鎮(街道)文化廣場、劇場,共演出100場。同時,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擴大巡演的受眾面和影響力。首場演出現場觀看人數千余人,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江蘇公共文化雲平台同步直播,北京、天津、河北、遼寧等18家地方文化雲平台聯動直播,實現在線觀看人次超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