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江蘇省非遺系列活動暨
第四屆中國(淮安)大運河城市非遺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31 10:0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31

  5月28日晚,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江蘇省非遺系列活動暨第四屆中國(淮安)大運河城市非遺展在流光溢彩的淮安裡運河畔正式啟動。

  開幕式上,首批25個江蘇省無限定空間非遺進景區試點項目名單正式發布。非遺進裡運河文化長廊景區項目,作為25個試點項目之一,進行了獨具裡運河特色的探索創新。齊聚運河沿線8省27市90余項非遺項目,突出“情景化、體驗化、專題化”的設計思路,創新採取不拘於“時間、空間、形式”的非遺進景區模式,邀公眾一站遍嘗運河美食,一展盡覽運河盛景,一城共享運河風華。

  開幕式期間,中共省委宣傳部、省運河辦、省教育廳、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南京博物院歷時一年編寫的《大運河的故事》叢書正式首發。歌劇《江姐﹒繡紅旗》、京劇《紅燈記﹒光輝照兒勇向前》、越劇《忠魂曲﹒記得當年清水塘》等大運河沿線傳統戲劇紅色經典唱段輪番開演,集中展現了大運河傳統戲劇項目保護傳承成果,以經典的戲曲旋律、濃郁的愛國情懷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本次活動期間,“集千裡非遺,展千年風採”90項來自沿線城市的非遺項目匯聚於此,進行展示展演展銷,發動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非遺專家學者及網紅等策劃直播帶貨,提高非遺產品購買力。